來澳門之前就聽說有很多美食 尤其是在澳門半島  從議事亭前地到大三巴

整個區域都是我的美食天堂

其實出發前我就大概翻一下旅遊書  把想吃的抄在小本本裡  結果沒想到  我把小本本留在台灣了

最後只能憑印象+唯一帶的旅遊書去找了

來澳門前  朋友就大力推薦 女媧廟前的生滾粥 

(但是我根本沒有在任何一本旅遊書上看到這個介紹  所以也不知道女媧廟在哪)

四天三夜的澳門   我有三天都來大三巴   (大部分想吃的好吃的都在這!)

在第二次逛大三巴時  被我發現了女媧廟並且看到生滾粥攤

位於從議事亭往大三巴的路上  大聲公涼茶斜對面 大聖豬扒包再往前一點

下圖是從大三巴走下來拍的

(大三巴美食 我就不畫地圖了 都很近   google上面搜尋都可以搜到)

但是這天約下午一點  生滾粥已在收攤了 (下午會變成賣衣服的攤販,難怪前一天我沒看到)

於是隔天又跑來大三巴  

內心OS : 我早餐就是要吃到女媧廟前的生滾粥啊~~~!!! ((吶喊 

雖說是早餐但抵達時已經11點多了

攤位不大  約可以擠10~12個人

簡單明瞭的菜單   粥每碗20MOP +皮蛋+2MOP   油條一碗5MOP

阿姨生意超好~~~ 人源源不絕啊

要內用的話  找到位置在點餐  如當時客滿就要排一下隊等內用客人吃完

魚片粥很熱門耶   進來好幾組客人都是點魚片粥

所以在我們點完餐沒多久 魚片粥就賣完了

這天點了

豬潤粉腸粥  $20 MOP

會點豬潤是朋友和網友推薦

之前其實我不知道豬潤是什麼   來了才知道是豬肝 !

( 內心OS : NO~我不喜歡豬肝 )

但好吃的東西都是會顛覆你的想像 !

吃一口~天啊 ! 豬肝吃起來很嫩  一點腥味都沒有 !!!  超    

而且豬潤非常飽滿真得很好吃  他的粥 燉煮的綿密  湯和米粒結合的恰當好處

吃下口不蓋你  感覺就像中華一番 吃到好吃東西那樣  從中射出光芒 (圖取自網路)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豬潤 (豬肝) 

這肯定是我到澳門後最喜歡的一道了   

下次來澳門這一定是其中一站  再來吃一次~

(粉腸吃起來我就覺得還好很普通 , 單點豬潤粥就可以了)

牛肉皮蛋粥  $22 MOP

牛肉好嫩喔~~~

吃完豬潤在吃牛肉皮蛋粥味道會沒辦法馬上融合

(所以建議一次吃一種就好 如果要吃另一種口味  漱個口休息一下)

牛肉皮蛋也好好吃~~~澳門的牛肉粥怎麼都這麼好吃 (前一天的黃枝記也是)

對了  如果要吃要早點來  再加點碗油條

我點餐時忘記一起叫油條  結果最後一碗油條被我後面的客人點走了

吃完也差不多賣光要收攤了

生滾粥旁邊還有一攤  印象中是賣粉腸還是?? 

但是吃完粥後有點飽就沒吃了  留給下次吧  (又有來澳門的誘因了)

第二個要介紹的是 榮記牛雜

榮記牛雜FB官網點我

70年老字號  與恆友咖哩魚蛋/女媧廟前生滾粥 都很近 走路大約1~2分鐘

跟旅遊書上同一位阿姨 (看到本人有種莫名的達標感XD)

沒看菜單直接點一份中的牛雜 $50 MOP

(大的好像60還70,但因為還有其他東西要吃我就點中的)

當時沒什麼人  所以很快就好了

裡面有腸子 胃啊 胰臟 牛肚等等內臟類

份量其實不大   小小一杯50 澳門幣  但  好吃就值得 

這是我到澳門後第一攤吃到的牛雜~~~

第一攤怎麼就那麼好吃~~~  牛雜處理的很乾淨   吃起來新鮮 加上 微辣咖哩醬汁 OMG要灑花  

超好吃的拉~~!!!   小小一碗很快就被我們喀光了

牛雜內容物每一樣都很好吃  除了胰臟比較不喜歡之外 (胰臟血腥味很重很多台灣人都不喜歡)

吃完我原本還要外帶一碗  結果被阻止  (說胃要留給其他東西啊)

吃完牛雜後往下走到了前一天晚上大排長龍的

恆友咖哩魚蛋

這個好像很有名  非常多遊客聚集在這要吃恆友  各國的老少中青 

這天我們來時人很LUCKY剛好人沒那麼多

前一天晚上食客們幾乎要把通道都堵住了  

還有很多遊客拿著恆友跟恆友拍照  (下圖的遊客笑的超開心)

點餐不是排隊  你就上前看到有空的碟子可以拿

就可以開始挑選你要的食材  選好再給阿姨  (很多堵在前面的遊客只是在等餐)

給老闆娘後非常快速幫你算出價錢

到時後熱好阿姨是用價錢叫號的  (例如你點80塊 叫號時就會說~ 80塊這個誰的)

所以大家站在前面等餐也是對的

叫號時可以跟阿姨說要不辣/小辣/中辣/大辣

大部分的人都點小辣   所以我也跟風叫了小辣

我點的魚丸和牛雜都被蔬菜淹沒了拉XDD

他的青菜很好吃  吃得出是新鮮的蔬菜 還有腸子/海帶/魚丸 等等的都很好吃

她的小辣其實還滿辣的XD  吃的一把鼻涕另一把還是鼻涕  

鼻涕狂流啊 !  但是咖哩辣味很讚 對味 ! 

澳門的牛雜怎麼都這麼好吃啊~~~ (我吃到的)

今天介紹的三樣是按照我此趟澳門吃到前三名好吃的  (第一到第三 依介紹順序)

其他東西也好吃但這三樣是最愛的 !

下篇一樣要繼續介紹其他澳門美食  

下篇見囉 !

 【美食】食尚玩家推薦美食 ➤ 黃枝記蝦子撈麵 / 楊六牛雜~全牛 / 榮記荳腐麵食 ~

喜歡的捧遊可以點FB粉絲團 , 美食及遊記分享喔 !

 

 


澳門自由行吃喝玩樂延伸閱讀

【總整理】第一次澳門就上手 ➤ 行前規劃篇 ~ 機票/住宿/網路/交通/玩樂票券/地圖

【遊記】2016澳門馬拉松 D1➤官也街/澳門體育館/新豪影匯 3D蝙蝠俠~魔幻間

【遊記】來去澳門馬拉松D2➤ 馬拉松開跑/新濠影匯8字摩天輪/辦理新濠影匯賭場會員送20HK讓你小試身手

【遊記】來去澳門馬拉松D3➤ 澳門漁人碼頭(去不了羅馬就先來這裡吧)/賽車博物館/澳門旅遊塔/金澳門3D美術館/澳門巴黎人酒店

【澳門自由行】澳門旅遊塔下午茶 ➤ 360度旋轉餐廳 ▪ 含觀光層介紹 ▪ 是否該來笨豬跳了?

【玩樂】金澳門3D美術館 ● 名人蠟像館 VS 澳門十六浦3D奇幻世界

【美食】食尚玩家推薦美食➤女媧廟前生滾粥 / 榮記牛雜 / 恆友咖哩魚蛋 好吃到要流眼淚了

【美食】食尚玩家推薦美食 ➤ 黃枝記蝦子撈麵 / 楊六牛雜~全牛 / 榮記荳腐麵食 ~

【美食】保健牛奶公司 VS 義順鮮奶 ➤ 澳門必吃甜點~原味雙皮燉奶/紅豆雙皮燉奶~哪家好吃?~熱的好吃還凍的好吃?

【住宿】金沙城中心喜來登酒店Sheraton➤房間內設施 / 價錢 / 插座 / 貼心服務 ~ 

arrow
arrow

    Miso咪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