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年初的時候去了一趟馬祖,當時是淡季,一整棟民宿就只有我們

民宿老闆也很驚訝我們要入住,畢竟在1~2月份,這麼冷的天氣除了馬祖居民外有誰會想去!?

很碰巧的我就是那其中之一

去年我弟非常幸運的抽到了金馬獎,來到了馬祖

又是馬祖中最南邊的島嶼,離島中的離島-西莒

莒光鄉 有分東西,東莒景點多美食多,西莒就...

於是當時我就背著包包帶著相機,一個人搭著ATR72的小飛機來到了馬祖

ATR72顧名思義就是乘客數為72人

第一次我是預定1月底要去馬祖的,但出發前一晚因天雨關係,船班連三天停駛

(那就代表我沒辦法從南竿坐船到莒光把阿兵哥接出來)

於是第一次我就被扣那機票很貴的退票費,好像一趟三四百吧,有點忘了

第二次是在228連假,這次因為是在2月底所以怕的是飛機不飛

(馬祖在3月開始容易起霧,飛機很容易不飛)

以上是民宿老闆跟我說的

很幸運的雖然當天下著雨,但飛機準時出發

當時到馬祖的溫度約莫8-9度     很冷

那次去馬祖雖然沒看到藍眼淚,但徹底顛覆了我對馬祖的印象

一開始我覺得馬祖是我一輩子不會去踏上的台灣離島

澎湖  金門  馬祖   三個裡面最容易忽略的就是馬祖阿!

去一趟之後覺得獅子市場的燕餃湯好好喝

馬港的老酒麵線也太好吃   東莒楓樹林小吃的食物好美味  還有國利豆腐

說不完的美食  哈哈哈   詳情請看上次遊記

東莒遊記點我     南竿遊記點我     北竿遊記點我    

3月份之後就開始馬祖旺季,因為藍眼類就要從冬眠中醒來辣(只是譬喻)

從3月~10月都是馬祖旺季,因為此段期間看到蘭眼淚的機率很大

相反的11月~2月就是馬祖淡季

我2月從馬祖回來後,聽到我媽朋友的小孩或是朋友要去馬祖搶不到機票

說怎麼樣就是搶不到

旅遊旺季,飛機一天也只有5班(2016年567月有增加至一天9班)

一台飛機只有72個位置,手腳不快要怎麼搶贏人家

加上除了自由行,也有很多旅行社在搶票,剛開放沒多就就會被訂光

但聽說某個貴貴的旅行團只要你付錢就一定有你的機位你的船位(跟著XXX遊XX)

(我沒有想要行銷他們所以槓掉)

好吧,我要堤共我搶票秘訣了(開始到現在終於要開始了)

但我也怕寫出來後我自己要去會變得更難搶哈哈哈

機票是提前兩個月可以預訂

在旺季時一定要比兩個月前點進來設定...完成你就贏人一步

首先有智慧型手機的人客,先去下載立榮航空的APP

科科科  被你們看到我桌布了   是肥安(((羞

點進去後選擇購票

之後隨便選擇一個日期及航班

逐一輸入完後按查詢

如果你要得航班顯示請選擇,那恭喜你還有機位可以選

(如果客滿就會反白沒辦法選)

來回都選好後,會再讓你確認一次你的航班及日氣是否正確

沒問題點總金額下方的確認後

會進到這個畫面(這就是重點拉)

把資料都輸入完後點選 儲存至常用名單

儲存完成你就贏人一半了

因為下次你在開放售票當天點進來,選好日期航班,(立榮每天開放購票是早上8點鐘)

在輸入旅客資料那裡就可以直接選擇常用名單,省去Key in資料的時間

直接進入信用卡付款頁面即可

因為不管網頁版還是APP版,都要輸入旅客資料,一次最多4位

今年我是在2月時去馬祖,當時候很冷也沒什麼遊客,所以根本不用搶

原本7月我還要再去一次,準備去看上次沒看到的藍眼淚

沒想到卻被白目颱風攪局...飛機停飛

原本這篇文章是要等我拍到滿滿的藍眼淚回來時再分享的...結果...

算了不多講了越講越傷心

最後整理幾點

1.如果要用網頁版搶票請先把所有乘客資料打好文字檔在桌面待命,到時候你只要複製貼上就好

2.APP版就是要先進去儲存常用名單

3.信用卡準備好<立榮航空唯一的信用卡優惠是花旗銀行的卡(可以打9折)

4.日期是出發前60天開放售票(請提前作準備)

   ex: 9/1要去馬祖  7/3就會開放販售9/10的票,請提前作準備

5.每天開放時間不是凌晨12點而是早上8點鐘

   ex: 7/3 早上8點前你就要準備好跟大家搶票

 每年的3月分開始到8月去馬祖的機票都很搶手

這次我也是身經百戰搶到票,只是白目颱風...

這個資訊就提供給想去馬祖卻搶不到票的大大們

(這沒有保證一定搶的到,只是比其他人省略個步驟,能否搶到要看個人的手腳速度)

最後一個PS 要在旺季去馬祖千萬不要靠旅行社,靠自己搶票比較實在

(之前同事A很開心跟我分享她5月要去馬祖了,一直到時間接近旅行社都不聞不問,打去才知道旅行社沒有幫她搶到票)

以上

有疑問都可以留言問我喔! 下次見

 追蹤按讚不錯過每一篇喔!  您的讚和推文是寫文章的動力!

 


馬祖完整文章閱讀 (點文字可進入文章)

【冬天遊馬祖】莒光鄉 ➤ 西莒+東莒 ~ 搭乘馬祖之星前往連江縣最南端的小島 - 阿兵哥眷探之一

【冬天遊馬祖】北竿鄉 ➤ 搭船前進北竿鄉~碧山莊/后澳村~連江縣最美的離島風景 - 阿兵哥眷探之二

【冬天遊馬祖】南竿鄉 ➤ 連江縣最熱鬧的美食之地 - 阿兵哥眷探之三

【東莒民宿 - 鴻景山莊】莒光鄉 ➤ 東莒中心地帶 ~ 藍眼淚時期再帶你一起尋覓藍眼淚!

【連江縣東莒 美食】楓樹林小吃 ➤來馬祖東莒島~島上唯二小吃店!

【遊台灣  馬祖】關於搶票這件事 ➤ 馬祖行前準備 ~ 馬祖藍眼淚 ~ 搶票小技巧 立榮航空APP操作

旅遊自由行規劃延伸閱讀 (點文字可進入文章)

【韓國】 第一次釜山竟然這麼簡單

【日本】 京都/大阪/東京行前規劃篇

【澳門】 第一次澳門就上手

 其他遊記延伸閱讀 (點文字即可進入)

英國 英國才不是美食沙漠

【韓國】 釜山吃海鮮看海景6天5夜

【日本】 京都/大阪/東京9天8夜

【澳門】 馬拉松4天3夜

【越南】 越南一點也不落後~東西超合台灣人口味

【馬祖】 台灣離島超好吃~馬祖好好玩

【金門】 金門古蹟好多~小金門芋頭好好吃

arrow
arrow

    Miso咪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