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15年苗栗頭份的尚順育樂世界開幕之後

到頭份的次數就增加了  ((在這之前好像來沒幾次XDD

威秀開在這真的便利很多 ~ 不然之前要看個電影就要搭車到新竹人擠人

也因為看電影都跑頭份後  開始在頭份吃吃吃

這次是聽我弟的朋友推薦尚順附近的匠樂壽司屋

地點位於中央路接近為恭醫院的地方   尚順的外圍

旁邊好幾間快炒店連著

它的外觀讓我有要進宮崎駿神隱少女裡  湯婆婆的湯屋的感覺 

外面有擺菜單及外帶餐盒MENU

門口旁有一桌應該是等候區座位吧?  ((還是裝飾用?

店內裝潢就比較一般

當天是週日的傍晚接近6點 ~ 裡面已經幾乎客滿

裡面座位比較不統一  有四人/六人/圓桌/還有類似包廂的座位


2017的菜單  

來之前有先爬過文 是去年2016/2月的文章 跟當時的菜單相比

有些項目都更改也漲價了~~~

大概等了15~20分鐘  ((都餓惹~~~

因為一般來這種日式料理店  生魚片丼飯是最快的

入座點餐到上菜應該不用5分鐘才對  ((以之前吃過的經驗

結果第一道上的菜竟然是 !

鍋燒烏龍麵  $100

真的是滿狐疑地當下~~~ 只能說 內場師傅人太少了   

鍋燒烏龍麵煮的還不錯  麵有在烏龍麵的水準 Q彈 ! 內容物有蔬菜/菇菇/蛋 ~如果能多點肉片應該會更豐富

和風洋蔥  $50

洋蔥甜而清爽加上和風醬  ~ 好吃 !   洋蔥不嗆辣應該是有做過處理~

啊 ! 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讓洋蔥不嗆辣

1. 切絲泡冰水~冰到冰箱2~3小時

2. 切絲灑些鹽巴搓一搓泡水~約1分鐘把鹽巴洗掉

3. 滾水燙20~30秒後馬上泡冰水

鮭魚親子丼  $280

哇哇哇 ~ 這個份量 讓我以為我到了日本 ! 

在台灣還沒有碰到如此道地的日本丼飯小碗   我特意在旁邊放了普通大小的水杯

整隻手完整掌握 ~

噢 ~ 如果這份量~不好吃我一定會生氣

不過它完全沒讓我失望 ! 它的鮭魚切的很肥厚  花紋也很漂亮   

超級好吃的 !!!  吃下去彷彿是鮭魚們在我的舌頭間跳躍 

還是一隻又一隻的新鮮肥美鮭魚

鮭魚卵也像在我口中孵化

一顆一顆  啵啵啵 的新鮮海味 ~ 在我口中吃到大海啊 ~~~ 

可以值得用$280換這一碗 ! 

 (( 之前爬2016年文是說鮭魚親子定食$250 , 裡面的鮭魚生魚片也有6片厚厚的~~~ (但是這碗是4片

份量也比較接近下面豪華海鮮丼的大小~所以現在什麼東西都飛快在漲價 

豪華海鮮丼  $400

豪華海鮮丼大小份量比較與日本丼飯的中接近大相仿

裡面有鮭魚/鮭魚卵/鮪魚/旗魚/干貝/小烏賊/花枝/紅蝦1隻  (生魚片都是三片)

這個我沒吃  但是聽我爸說生魚片都很新鮮 紅蝦也滿厚實的

每一樣海鮮都很不錯 !

(( 我爸從小在漁港生活~也很愛吃海鮮 ~ 海鮮好不好吃 新鮮不新鮮他一吃一看就知道  

這個好像是我們吃日式料理  他第一個認可的海鮮丼飯    

中間插曲 ~ 定食都有附味噌湯和小菜

味噌湯還不錯 ~ 裡面豆腐很多  滿好喝的

但是小菜就比較普通了

裡面的筍乾吃起來很像一般超市的罐頭筍乾+涼拌日式海帶芽

炸蝦天婦羅  $160

有兩隻蝦子/一片茄子/一片青椒/一片地瓜忘了還有一個什麼了?

跟台北比起來是貴了些

它的皮不會裹很多粉所以不會覺得麵衣很厚  

我比較喜歡麵衣薄一點的  ~ 味道口感還可以

匠樂豬排飯  $130

豬排下面是外面一般燒肉丼飯那種濕濕的有菜啊~洋蔥等等的

豬排飯我覺得應該是價錢跟份量比較親民的

豬排炸皮也不會太厚  豬肉炸的也不乾柴~滿好吃的

鹽烤鮭魚飯  $160

這個這個~~~它看起來非常不怎麼樣  一點不吸引人

看到它的名字我也不會想點

但是 !   但是他卻是裡面的黑馬啊 !!!!!

雖然裡面除了鮭魚外只有甜薑和一片檸檬 

但是它超~~~好吃的 !!!!  

鮭魚有日本爺爺用烤爐在房間裡烤魚的香氣  ((像是下面這個

它的油脂很飽滿~很 juice 魚肉本身的鮮嫩發揮的淋漓盡致

鮭魚肉在口中可以用舌頭直接劃開

太好吃了~好想站起來開始在草原奔跑 

鮭魚 (一貫)  $35  鮪魚 (一貫)  $40

鮭魚稍微烤過 一樣是鮮嫩肥美 ~~ 鮪魚也是一樣 

像X鮮等連鎖壽司店的生魚片壽司(2貫$30)跟日本料理店的握壽司(1貫30) 真的沒辦法比

生魚片就是一分錢一分貨啊~~~

廣島炸牡蠣  $130  (四顆)

除了牡蠣外還有附一杯沙拉

炸牡蠣我就覺得還好了

麵皮稍厚了點   當天吃到的牡蠣也沒有說像生魚片一樣新鮮  比較缺乏鮮甜 然後帶點腥味

鮭魚卵手卷  $100

這是我第一次點到一卷$100的手卷XDDD

但是因為剛剛吃鮭魚卵親子丼時太陶醉於它的風味了~所以後來又加點

加在丼飯裡跟山葵醬油一起吃比較吃不出它的鹹

單吃手卷 ~ 挖 ~~~ 讓我覺得~我現在是不是掉到海水裡了 ~ 好鹹的海味 !! 

但是還是很好吃 ~ 雖然說如果沒跟下面的壽司飯一起吃~就會覺得超級霹靂爆炸鹹

壽司飯裡還有花生米~ 滋味還不錯

蔥花鮪魚卷  $100  (四個)

這一個這一個~ 其實我一開始是想要點鮪魚握壽司的 ~ 但是看到蔥花就點了下去

端上桌來~讓我有點點小失落 ~  ((雖然是我自己點的 

吃起來也感受不太到鮪魚的肉質和味道 

揚初炸豆腐  $50

到日本料理店點過的揚初(出)炸豆腐

沒有一次是不好吃的XDD  豆腐裹的外皮很薄 ~ 豆腐又炸的嫩嫩的 加上和風醬汁

到哪裡點的目前為止都好吃 ~ 

如果來匠樂也別忘了點一份揚出炸豆腐來試試看唷 !

匠樂雞肉串  $100

每次到日本料理店或是居酒屋的時候一定會點的一道XD

雞肉串~~~ 旁邊有一點洋芋沙拉做搭配

滿心歡喜咬一口~~~  啊~沒有預期中的好吃

肉處理得有點過老~就是不太嫩 ((可能烤太久了  ~醬汁也比較偏鹹

這天吃下來我們這桌花了快兩千XDD  平均一個人三百多

大致上來說對於餐點很滿意~如果價位能在平易近人會更好  

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 

【匠樂 壽司屋】 

電話 : 037-688-872

地址 : 苗栗縣頭份市東庄里16鄰中央路25號 (靠近尚順廣場)

營業時間 : 11:30~14:30 / 17:30~21:00

不收服務費   沒有發票及點菜收據  

想看更多分享嗎? 別忘了點讚FB / 訂閱Blog / 追蹤IG 唷!

 

IG.jpg  FB.jpg


  苗栗美食延伸 (點圖文都可進入文章)  

【苗栗 頭份】Fun幸福天然手作仙草舖 ➤ 食尚玩家來過~苗栗也有打卡飲料店!熔岩仙草珍奶/仙草芋到奶

coverphoto.jpg

【苗栗 頭份】匠樂 壽司屋 ➤ 油脂飽滿的鮭魚生魚片~ 鹽烤鮭魚飯~ 讓你在頭份就吃得到新鮮海產~頭份美食

【苗栗 頭份】瓦城泰式料理 ➤ 連鎖泰式料理~一級棒的服務品質加上美味餐點~尚順廣場美食!

台北市食記 : http://reinmiso.pixnet.net/blog/category/544720

新北市食記 : http://reinmiso.pixnet.net/blog/category/544711

苗栗縣食記 : http://reinmiso.pixnet.net/blog/category/544710

台中市食記 : http://reinmiso.pixnet.net/blog/category/547856

宜蘭市食記 : http://reinmiso.pixnet.net/blog/category/557016

高雄市食記 : http://reinmiso.pixnet.net/blog/category/652153 

arrow
arrow

    Miso咪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