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趕流行在開幕不久就造訪一間店

補班後的週日預計是要去看#在場證明特展   

在前一天我弟突然貼給我東京油組総本店台灣的報導給我

要我先去吃他再聽我感想 

地點位於忠孝復興和忠孝敦化捷運站中間 , 從哪比較近呢?

本人實際走一回得到答案~

1.從忠孝復興捷運下車走地下街到12號出口比較近 (地面下不用曬太陽有冷氣)

2.或走忠孝復興捷運3號出口 (地面上有太陽要過馬路)

(網路上說忠孝敦化地下街~但從復興走會比較快喔)

上圖打星星的地方是東區地下街12號出口,上來往前方的永豐銀行走就會看到了

走路30秒內映入眼簾

週日下午4點多到   前面已經有5~6組在等候

門口會有店員登記候位

油そば的旁邊是永豐銀行  永豐銀行對面是太平洋SOGO敦化館  (位置不會很難找)

雖說要等但是翻桌率很快   當時大約等個13分鐘就輪到我了

店內空間不大

大部份是吧檯的位置  (座位桌只有下圖右邊和門口一組四人桌)

上圖紅色箭頭是四人座的小房間 ( 應該是準備給有時需要隱私的客人!? 有拉門可以擋 )

座位數我大概數了一下有34個  ( 18個吧檯桌  16個對坐桌 ) 

入座後桌上已準備好菜單和白開水

菜單

他的麵量可以選擇   並盛/一般(1球麵) v 大盛/大(1.5球麵) v W盛/特大(2球麵)   價錢都是一樣的

很貼心的還有實拍吃法介紹

菜單很國際化的除了中文還有 英文/韓文 , 沒看到日文版的但是應該有

另外放桌上的筷子是免洗筷

一開始還想說怎麼沒有環保筷!?  據說是不用洗餐具所以給免洗!?  (這個說法不太好辣)

但他們的免洗筷很有日本味

桌上還都會備有冰開水 (覺得太辣幫助很大)

雖說放客人桌上的是免洗筷但他們還是有環保筷拉~可以跟店員拿

從我的位置可以看到剛剛那個隱密的四人桌

在這邊吃麵很有身處日本的FU耶~~~

吧檯前就是員工工作處 (還很小)  勾起去日本時大部分店家都是這樣的記憶 

大概等15分鐘麵就來囉~

辣味味噌油麵(並盛) $280 + A套餐 (芝麻蔥花+半熟蛋) $55 

但因在開幕期間辣味噌油麵特價$200  

(並盛這個分量女生就很夠了  不會說很少吃不飽)

介紹是說要趁熱時在上面淋上醋和辣油然後快速攪拌均勻吃

依照麵量再加入辣油 並盛(加2圈) / 大盛(加3圈) / W盛(加4圈)

沒有湯的拉麵是我第一次吃(沾麵不算)

看看他在底層的醬料    看起來好油膩

攪拌完後變得非常漂亮啊~~~那個色澤 

原本以為吃起來會很油的但是並沒有感覺到油膩 

非常推薦加A組合 (芝麻蔥花+半熟蛋) 

蛋液中和了辣味讓人不會吃一口就辣到要喝水 

他的麵條很有日本味  QQ的有嚼勁

很像在東京新宿吃的風雲兒那種麵條  

我喜歡 

叉燒吃起來還OK

菜單上是寫麵本身就會有3條狀叉燒  但如果比較小片的話會給2片小片如下圖

筍乾~~~沒什麼特別的~就是日本拉麵會吃到的筍乾

前面的醬料台還有附生洋蔥

這個我也非常推薦加!!!    加在麵裡會沒那麼辣  (因為麵辣所以洋蔥吃起來是甜的)

除了桌上的醬料外還有大蒜和柚子黑胡椒醬(這個比較鹹)

我是很愛大蒜的人

但實在話  辣味噌跟大蒜不搭 

柚子黑胡椒雖然很重鹹但是跟辣味噌油麵很搭  (不要加太多)

完食應該會喝很多開水XDDD

因為非常重口味,對於一般人口味會覺得很重鹹

對了雖然店員沒有特別說明,但是店內有可以索取 (我也有聽到客人跟店員要)

今日帳單

撇除口味重之外還滿好吃得    

店員服務 態度也都很好 有求必應熱心回答   (還不上手的員工除外XD)

PS吃完要多喝水 (良心建議)  

到吃飯時間人就變多了,又開始排隊 (這是剛開幕時現在不一小的是否一樣)

 

【油そば東京油組総本店  台北敦南組】

電話 : 02-8772-7623 ( 目前只接受現場排隊 )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6巷5號  (忠孝復興捷運站3號出口/東區地下街12號出口)

營業時間 : 週一 ~ 週日 11:30~22:30  (實際結束時間為麵條賣光為止,假日約19點就售盡)

免收服務費   可刷卡   不提供外帶/打包服務喔 !

想看更多分享嗎? 別忘了點讚FB / 訂閱Blog / 追蹤IG 唷!

 

IG.jpg  FB.jpg


  近期文章還有 (點圖文都可進入文章)  

【新竹 東區】三河中川屋鰻魚飯新竹店 ➤ 新竹美食,鰻魚三吃,日式料理,新加坡米其林必比登主廚三河屋鰻魚飯,詳細菜單!

專業噗嚨共MISO吃走 新竹三河中川屋鰻魚飯 coverphoto.jpg

【嘉義 西區】涼麵四味果汁 ➤ 蔡阿嘎推薦,嘉義知名老店!涼麵加白醋!鹹甜組合!鳯梨、木瓜、芭樂、檸檬!

專業噗嚨共MISO吃走 四味果汁涼麵 嘉義涼麵推薦 coverphoto.jpg

【台北 中山】金好家客家菜 ➤ 近80道菜,不油膩客家小炒,台北熱炒推薦!美味桌菜經濟實惠!

專業噗嚨共MISO吃走 金好家客家菜 台北客家小炒推薦 coverphoto.jpg

台北食記 : https://reinmiso.pixnet.net/blog/category/5447120

新北食記 : https://reinmiso.pixnet.net/blog/category/5447111

桃園食記 : https://reinmiso.pixnet.net/blog/category/6935399

新竹食記 : https://reinmiso.pixnet.net/blog/category/6935402

苗栗食記 : https://reinmiso.pixnet.net/blog/category/5447108

台中食記 : https://reinmiso.pixnet.net/blog/category/5478569

彰化食記 : https://reinmiso.pixnet.net/blog/category/6942811

嘉義食記 : https://reinmiso.pixnet.net/blog/category/6944819

宜蘭食記 : https://reinmiso.pixnet.net/blog/category/5557016

台南食記 : https://reinmiso.pixnet.net/blog/category/6933680

高雄食記 : https://reinmiso.pixnet.net/blog/category/6521384

arrow
arrow

    Miso咪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